我校2019年入职新教工参观新校区校史馆

发布者:任世雄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172


我校2019年入职新教工参观新校区校史馆

发布日期:2019-07-22



717日,我校组织2019年新教工七十余人参加由教师发展中心、北区办、校工会联合举办的“校史馆及新校区参观”活动。

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赵伟首先为新教工详细介绍昌平校区的整体规划、建设、使用和运营管理情况,全方位呈现昌平校区“交流共享”“特色人文”“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建设及管理理念,使新教工真切地感受到新校区的建设和运行管理凝聚了无数建设者、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的辛勤汗水和心血。

新入职的教工在参观完新校区智慧教学控制中心、体育馆、图书馆等单位之后,来到位于昌平校区图书馆的北京化工大学校史馆,参观校史馆陈列物品与校史资料,一张张凝聚了“宏德博学,化育天工”校训的老照片,带领大家走进了令人回肠荡气的北化历史,诉说着一代代化大人“团结奉献、艰苦奋斗、务实力行、博学创新”的奋斗历程和前辈们在学校建设各个时期为化工事业、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学校六十多年来的辉煌成就,杰出校友们的光荣事迹,随着时代变迁的学校建筑设施与办学环境,都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在场的新教工。伴随着讲解人员的介绍,新教工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北化的**创建和快速发展唤起了作为新一代北化人所肩负的未来建设者的使命感。

参观活动为新教工提供了一次全方位了解北化历史与昌平校区的机会,增强了新教工对学校与昌平校区的亲近感和归属感,增加了新教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使新教工思考如何通过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来支持昌平新校区的建设,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